会员动态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无锡中行营业部青年志愿者走访看望革命老前辈

       每个人都会老去,每个人都需要关怀。2021年3月3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无锡中行营业部的青年志愿者又一次来到东河花园小区,看望革命老前辈,与老人家一起唠唠家常。 
今年92岁高龄的王晓峰爷爷是开国功臣,更是新中国第一批海军战士。作为海军轮机长,王晓峰爷爷在解放我国沿海诸岛的战斗中屡屡建功,退休后在无锡安度晚年。回首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王晓峰爷爷总是感叹万分。每当有朋友来家中探访,王爷爷总会拿出2020年国家授予他的这枚珍贵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给大家看。今天,老爷爷又一次自豪地抚摸着这枚纪念章,一边动情地对我们说:“新时代是我们的,更是你们年轻人的。不要忘记自己螺丝钉的使命,要把‘雷锋精神’永远发扬下去!”
       ​史杏芬奶奶的丈夫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老兵,现在因为身体瘫痪、正在养老院休养。虽然病痛使他们分离,但史杏芬奶奶仍然积极乐观。当无锡中行的青年志愿者再次来看望她时,老奶奶轻轻搂着我们,幸福地说:“谢谢你们常来陪我,听我讲和老伴的故事。我这座孤岛啊,一直在等他那片太平洋上岸。”说罢,她微微一笑,像极了情窦初开的少女。临走的时候,她步履蹒跚地要送我们,眼里饱含泪水却充满了期待。
       ​庞志翬夫妇都是党龄超60年的老党员了,庞爷爷退休前是社区的一名党支部书记,几十年来爱岗敬业、勤勤恳恳,把美好的青春和热血全部奉献给了街道事业。他对我们的志愿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还带我们一起唱起了那首激情昂扬的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放到哪里哪里亮,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也是最温暖的关爱。无锡中行的青年志愿者们时刻关心着这些革命老前辈,更用真情给他们送去了家人般的关怀。而老一辈人坚定执着的革命精神、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则如阳光般的“雷锋精神”一样,始终温暖滋润着年青人的心灵,激励着新一辈人书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文/党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