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无锡建行投放全市首台多功能自助兑换一体机

       农历新年伊始,在无锡市经开区东降街道周新农贸市场一角,市民们自觉排起队伍,这里并没有新设摊位,而是进驻了一台多功能自助兑换一体机。  
​       据悉,该设备由无锡建行投放,为全市首台全智能硬币自助兑换机,并通过监管部门验收,具有以下功能:一是支持纸硬币互换。该台机属双向兑换一体机,不但能纸币兑换硬币,还能硬币兑换纸币。二是支持纸币互换。即能够兑换50元、20元、10元、5元纸币或多种纸币组合兑换。三是兼容现金和扫码兑换。公众既可用现金兑换纸硬币,也可扫码兑换。存入时既可选取现金,也可扫码入账。四是能鉴别不宜流通人民币。当公众存入的纸、硬币为不宜流通人民币时,自助机具会自动鉴别整洁度情况,兑换完成后收存不宜流通人民币,不再对外支付。
​       一直以来,无锡建行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币满意新工程”及整治拒收人民币工作要求,为广大市民办好事、办实事。
​       目前,周新农贸市场内有大大小小300个摊位,周边还有100多个小商户,该台多功能自助兑换机的进驻将较好地改善市场及周围小面额人民币流通环境。
文/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