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让榜样的作用更“深”一点 南京银行无锡分行高效实施“鑫榜样”二期深化项目

       2020年,在前一年“鑫榜样”先进员工宣讲团项目基础上,南京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以年度书记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推动“鑫榜样”团队“升级”——让先进员工与本条线年轻员工组成团队,带动分行各业务条线队伍素质和能力提升,“鑫火相传”特色党建品牌内涵有效深化,党建引领业务发展、铸造坚强团队的作用也更加凸显。
阵容扩军——从单人作战到团队出击
       在“鑫榜样”一期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上,分行党委在2020年将“鑫榜样”阵容成功“扩军”——二期深化项目以助推业务发展为出发点,成立普惠金融、创新业务、理财业务、个贷业务、营运条线5个团队,每个团队由一名队长和1-2名队员组成,围绕“带好一个团队、确定一个目标、设计一堂微课、举行一场宣讲”开展工作。各条线表现突出的党员担任队长,队员由队长在本条线员工中遴选。从单兵作战到团队出击,优秀员工的引领作用得到有力彰显,同时也让更多积极上进的青年员工获得学习先进的机会,拓展了视野,增强了本领,为实现个人更好发展夯实了基础。
内容丰富——从经验分享到授业解惑
       在2020年7月“鑫榜样”二期项目启动会上,分行党委向各团队队长颁发聘书。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波强调,各团队要担负起榜样责任,真正做出表率、做出成绩,成为分行勇争上游、薪火传承的示范。在内容上,二期深化项目从前一年个人成长经历、感悟分享递进为带动队员乃至条线员工实现能力提升。项目启动后,各团队多渠道征集条线工作中的难点、痛点,汇总后开展团队研讨,结合自身经验制定出有利于提升工作质效的方法,制作微课后上传“随鑫学”,并有针对地开展5场宣讲,根据宣讲反馈实时调整,不断深化完善。
效果深化——从个人提升到全行受益
       与前一年相比,“鑫榜样”团队在主题选定、课件制作、现场宣讲等各个环节表现出更加专业、高效、务实的特点。团队成员也得到充分历练,营运条线团队队员陈泽曦在2020年江苏金融系统银行业职工业务技能竞赛中获得个人第一名,并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鑫榜样”团队将创新发展的激情辐射到分行各个条线,通过团队宣讲与交流,共同探讨业务发展新模式,团队微课也有效解决了部分业务发展中的困惑和难点,实现了党建和业务的紧密结合。
       “鑫榜样”书记项目的实施在人才培育层面激发了三个“心”,有效提升了人才队伍建设质量,丰富了“鑫火相传”特色党建品牌内涵。一是先进员工拥有了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新平台,争做分行发展的中坚力量的责任心显著提升;二是让更多职场新人感受到分行党委对青年员工倾注的关爱,让青年员工更有成长成才、实现价值的信心;三是激发了全行上下团结一致追求卓越的“事业心”。2020年,分行各项业务圆满完成总行下达的任务目标,有55名员工获得晋升,各条线员工在内外部各类竞赛中屡获殊荣,分行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持续高涨。
文/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