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江阴农商银行小微快贷区块链+电子公证赋强项目” 顺利启动

       11月27日上午,“江阴农商银行小微快贷区块链+电子公证赋强项目”启动仪式在江阴市公证处举行,江阴农商银行与江阴市公证处、江苏慧世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江苏首家金融“小微快贷区块链+电子公证赋强项目”正式落户江阴。
       赋强公证基于电子公证技术不改变原有借款流程,结合面部识别、智能语音、实时公证等多项技术,运用一部手机、一个平板、一台电脑,即可通过实时远程视频复核的方式,履行线上全流程办理贷款合同的赋强公证手续,将借款人借还款信息安全不可篡改地进行存证,形成完整证据链。当债务人拒不履行或者履行还款义务不适当时,银行可凭公证处在线出具的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书,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直接申请强制执行。与诉讼、仲裁相比,赋强公证时效快、成本低,大幅提高债务纠纷解决效率的同时,有效节约司法资源、保障金融债权安全。
       作为江阴首家与司法机构跨界合作,开展债权文书赋强公证的金融机构,江阴农商银行将把赋强公证作为风险预防的重要路径,与市公证处紧密合作,在试点实践的基础上,积极、有序地推进赋强公证业务,将电子公证赋强项目广泛应用于在线普惠经营贷、在线供应链等普惠金融领域,为江阴经济快速发展注入更加丰沛的金融活水,为培育社会诚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集聚更多正能量。
文/吴芝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