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一面旗帜的温度

       一个平常的午后,戴女士急匆匆地赶来招商银行无锡分行湖滨支行办理其母亲沈阿姨存单代取的业务。 
柜员在为戴女士办理业务过程中发现户主沈阿姨留存的身份证信息仍然是15位的一代身份证,而沈阿姨的现有身份证并不满足升位规则,缺乏必要身份证明,不能够直接进行业务办理。遇到困境的柜员第一时间向曹主管汇报,曹主管在了解情况后,一方面安抚4点需要赶回南京的戴女士;另一方面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通过系统查询,曹主管发现户主沈阿姨现有身份证号的出生日期与原有一代身份证不同。通过进一步和客户沟通,曹主管了解到身份证号码非常态变化是因为多次迁移户口造成的。由于业务办理需要身份信息变更证明,为了核实身份,曹主管先后致电了沈阿姨曾经落户的三个公安局,希望能够帮助核实信息。
       时针一分一秒的走过,戴女士去往南京的火车也即将发车,她不放心将高龄的母亲独自留在银行办理业务。“您先去赶火车,阿姨我们来帮您照顾,保证她平安到家。”曹主管柔声的安慰着戴女士,为了让她安心,曹主管主动添加戴女士微信便于随时了解其母亲的情况,并承诺送其母亲回家。“就算这笔业务今天没办法完成,我们肯定帮您继续跟进,等资料齐了,要是您不方便,我们就上门接您妈妈来银行办理业务。”得到了曹主管的承诺,戴女士长舒了口气:“那我妈妈就拜托你们了,你们的服务真的很好。”匆匆离开了。
       在客户后续办理证明的过程中,曹主管几乎每天都会和在南京工作的戴女士联系,仔细询问家里是否还有相关证明材料,在排除了一个又一个的可能,客户终于找到了有效的变更证明。曹主管再次提出接阿姨来支行办理,就这样,沈阿姨成功办理了存单取现业务。
       戴女士对湖滨支行和持续热心帮忙的曹主管一直心存感激,在一个休息日,她特地从南京赶回无锡,就为了送来两面锦旗:“热情周到,业务精湛;服务高效,温暖人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急民所急,银行表率”。那天曹主管虽不在支行现场,但从照片里,也感受到优质服务带来的温暖。
文/杨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