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江阴浦发村镇银行“金融服务进乡村”整村授信活动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29日,江阴市农村住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金融服务进乡村”整村授信活动在江阴市华士镇圆满举行。江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市政府副市长郁秋皓,市工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银保监江阴监管组分管负责人,以及14个试点镇街分管负责人和村民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江阴浦发村镇银行携手浦发银行江阴支行、江阴市金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承办方参加此次活动,并在活动上与勤丰村、观山村、花山村、双泾村、塘头桥村等5个试点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每个村授信5000万元,授信总额共计2.5亿元;还与勤丰村10位村民代表签订了“美丽家园”意向授信协议,每户授信40万元,授信总额达400万元。金融支持大力推动了美丽乡村农房建设项目。
       江阴浦发村镇银行行长倪继宏在会议上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发言:江阴浦发村镇银行“生而为县域农村、乐而为小微农户”,在开行十周年之际,参与江阴市农房建设项目意义深远。该项目是江阴市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深化农村改革、改善民生民计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的重要内容。江阴浦发村镇银行将携手浦发银行江阴支行和江阴市金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增加农村供给、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融资需求、营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和金融精准扶贫等多方面为江阴市农房建设项目添砖加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十载磨砺壮雄心、十年耕耘志不渝”,江阴浦发村镇银行将扎根本土,继续坚持以创新思维担当经济责任,以赤诚之心履行社会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江阴市农房建设项目,并将以此为基础,执守本源、服务实体、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金融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江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及市政府副市长郁秋皓在会议上多次肯定了江阴浦发村镇银行多年来在属地农村金融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指出本次农房建设成本高,试点工作推进难度大,江阴浦发村镇银行积极与试点村上门对接,主动提供金融服务,解决了建房的资金问题。强调要健全农房建设的融资机制,逐步建立多渠道筹资,各试点村与金融机构积极对接,向农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用足用活金融资本。
文/周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