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论“道”交锋 起“行”致远 ——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创新举办青年论坛

       为营造交行青年员工对话交流、凝聚才智、开拓视野、共谋发展、畅议未来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激发青年员工参与全行战略推进、价值创造的热情和活力,展现青年员工的优秀风采,无锡交行于2020年8月—9月举办了为期三场的第十三届青年论坛,在全辖取得热烈反响。  
       “坐而论道,起而行之。”此次论坛紧扣交行转型发展脉搏,分设了“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和“强化科技赋能”三个主题,既契合了银行业服务实体本源的初心,也适应当下交行应对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更突显了科技赋能对未来银行转型发展的重要性,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本届青年论坛突破创新、亮点纷呈,一改往年“以论就论”的纯演讲赛制,首次引入了“团队战”和“PK交锋”等环节,给予了青年员工更多展示、思考、协作的空间,也呈现出了报名人数“最”多、时间跨度“最”长、评分考量“最”专、比赛形式“最”新等特点,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与趣味性,让人印象深刻、耳目一新。比赛共收到18个部门和经营单位选送的共43篇论文,经过前期11位专业评委的精心盲审,3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PK赛环节。入围选手分为6组,每组5名选手进行两两PK对抗,展示自己的专业风采。
       在个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有的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分行实际和市场热点探讨风险防控思路;有的结合金融科技,探讨如何推动线上业务发展和零售业务转型;还有的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总结以往分行特色业务做法和成功经验,他们的展示都来源于实践、来源于客户、来源于市场,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充分展示了交行青年员工的思维与活力。在PK赛环节,双方队员就展示主题进行相互“奇袭”对抗,让更多青年人能够借助论坛进行沟通交流、切磋学习,现场的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就提问水平和回答质量进行举牌支持。通过“论文盲审”、“个人展示”和“团队表现”综合评分,最终6位优秀个人和1个优秀团队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无锡交行青年员工的专业能力和精神风采。同时,分行也藉此收获了很多优秀论文供今后工作参考借鉴,以期在“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强化科技赋能”三个领域获得更大的成就感。
 
文/丁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