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从疫情到汛情 我们一起同心同行——无锡交行组织党员赴宜兴防汛大堤慰问抗洪一线人员

       从“抗疫”到“抗洪”,向险而动践行初心。疫情还未过去,汛情再次来袭。入梅以来,暴雨频繁,太湖宜兴段水位持续上涨,超出警戒水位0.72米,全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防汛形势陡然严峻,威胁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外防输入的疫情风险和汹涌而至的水患洪害,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是摆在各地党委政府面前的两项迫切又艰巨的任务。  
       7月14日,太湖宜兴沿线周铁某段出现险情,根据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部署要求,全省陆续抽调6个支队、近700名消防指战员以及12台工程机械迅速成立了环太湖流域洪涝高风险地区前置备勤点,在太湖沿岸持续开展巡堤筑堤工作,24小时在一线值守。消防队员们充分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战斗的精神,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抗击疫情,无锡交行立足责任立业、聚焦使命担当,一首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成为唯一一家荣获无锡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工作优秀集体称号的金融企业;汛情当前,无锡交行又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网点应急防汛软硬件防护,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支持企业灾后重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交行责任,为全面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交行力量。7月30日,交通银行无锡分行组织部分党员干部专程赴宜兴周铁太湖沿线大堤慰问参加抗洪抢险的消防指战员,代表交行为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送去牛奶、矿泉水、食用油、毛巾等慰问物资,向奋战在一线的防汛战士们致敬。
       慰问期间,分行党委委员陈筠与一线抗洪队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防汛点水位变化情况、堤坝险情情况和指战员身体健康状况,表示对他们的艰苦条件感同身受,向广大参与防汛抗洪的无畏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无锡交行党员干部一行人通过泥泞的小路走上沿湖大堤,实地查看了出险塌陷区域救援修复状况,切身体会了抗洪战士们的不易与艰辛,深入了解了巡堤查险、值班值守、应急除险等情况。感动于涉险地区群众的奉献大义,感激于防汛人员的顶风冒雨、日夜奋战。正是这群默默无闻的战士,他们用一次次奋不顾身的前行,一个个日夜的坚守,保障一方平安,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交通银行无锡分行此次慰问之行,在物质上给予了参加抗洪救灾的消防队员们一定的支持,更多的是在精神上给予全体指战员充分的加油和鼓劲,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交行人对最可爱的人的深情和关爱。今后,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将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的发展理念,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关注抗洪防汛信息,为一线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大行担当,与所有在一线奋战的广大工作人员一起,同心同行、同舟共济,奋力夺取抗击疫情、防汛抗灾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