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光大银行无锡分行举办“承金融使命、立锡商担当” 银企合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光大银行无锡分行与无锡市企业家协会携手,7月8日联合举办“承金融使命,立锡商担当”--后疫情时代银企合作交流会。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乌妮娜,无锡市企业家协会会长林国忠及40多位无锡本地企业家参加本次交流会。无锡市财政局、发改委、金融监管局、工信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林国忠首先对本次活动的重要性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希望能通过交流会,促进后疫情时代银企紧密合作,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要求,助力光大银行无锡分行与企业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乌妮娜代表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党委,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和企业家表示欢迎与感谢,她表示光大银行无锡分行作为总行直属一级分行和集团驻锡企业的牵头人,依托集团资源,发挥综合金融、产融结合的优势,11年来积极参与产业强市等重大战略,各项业务取得了较快的发展。此次新冠疫情不仅对市场主体产生了较大的冲击,更重要的是对世界经济格局、全球产业链、国际经贸合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近期中央、各部委及监管部门密集出台系列政策,旨在扶持实体、稳定就业、恢复经济,大量的支持政策将通过商业银行来传导和实现。作为金融央企,光大银行积极促进银政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实现银政企三方携手共克时艰。随后,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公司业务管理部、投资银行部、数字金融部分别从光大银行特色优势、后疫情时代金融创新思维、投行创新、协同生态圈、金融科技赋能等方面为参会企业家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就“后疫情时代”如何实现银企共赢新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光大银行即时主动回应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对接企业需求,达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会议最后,无锡市财政局局长高圣华代表与会政府部门讲话。高圣华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对打造营商环境、推动复工复产、确保“六稳六保”任务的积极意义,对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助力全市实现“千亿财政”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期望光大银行无锡分行进一步探索金融供给侧结构改革,实现金融供给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匹配,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成效。
文/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