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农行无锡分行个人普惠贷款增量超10亿元

       今年以来,农行无锡分行紧紧围绕省分行“以普惠金融为突破口,重塑农行竞争新优势”的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展线上营销,以及“万人进千村”和专业市场营销等活动,取得较好成效。至4月末,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余额22亿元,比年初增加6.19亿元,农户贷款余额17.33亿元,比年初新增4.14亿元,两项合计增量超10亿元。    
        及早发动部署,全面推进营销。一是发动网点抓早抢先。针对今年春节较早、客户资金量需求较大的特点,及时召开普惠金融专题推进会充分发动,抓紧对接各类客户,营销普惠信贷产品。二是加大“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项目营销。筛选重点项目,配足资源,加大营销力度,提升通过项目批量获客的能力,增加业务储备。三是加大新项目营销力度。结合当地资源禀赋,持续加大对“专业市场、优势行业、特色产业、产业集群、四类农业”客户的摸排,形成一批成熟的项目进行营销,对年交易额5亿元以上专业市场加快推进落地,锁定市场优质客群,开展集群式营销,择优推广自助循环贷款。四是做好重点区域的推动。对宜兴、滨湖、锡山等“农家乐”资源较为富集的地区,积极做好相关产品推广。江阴、宜兴两家县域行还围绕新型农业主体、农村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村干部、“三农”高级顾问等营销目标开展摸排营销工作。
        发挥产品优势,高效服务客户。一是加大“房抵e贷”推广。针对“房抵e贷”产品要点强化推介,抓好业务学习和客户营销储备,重点发挥“房抵e贷”线上化、审批快、操作简便的特点抢挖他行客户。至4月末,该行“房抵e贷”投放金额4.2亿元,居全省系统前列。二是运用复工复产政策优势,对接农户客群。在获悉省财政、省农业农村厅出台稳产保供主体贴息贷款政策后,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内农业农村局、财政局获取稳产保供客户清单进行对接,投放贴息贷款1665万元,为客户减轻负担,提升了农行在农户客群中的口碑。同时抓住省农业担保公司在6月底前免收担保费的政策优势,针对没有房产抵押的农户贷款客户加快“苏担通”的投放进度,至4月末“苏担通”贷款余额达17158万元,比年初增加8753万元。
        开展专题营销,助推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形势缓解后,切实加大对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的资金支持,组织开展“万人进千村”和专业市场营销等专项活动。一方面,在“万人进千村”活动中,根据全市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三农”高级顾问清单,在网点层面组建专项营销小组,对重点市场和资源丰富的行政村开展重点摸排,重点营销“抵押e贷”、“惠农e贷”等优势产品。另一方面,在专业市场营销活动中,不仅针对存量“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项目进行再营销,同时对其它专业市场进行摸排,采取挂图式作战、销号式营销,做好项目储备。辖内滨湖支行在金桥国际食品城设立了全市农行首个“普惠金融服务站”,为发展专业市场普惠业务进行新的尝试。至4月末,该行共走进29个专业市场、对接商户2583户,走进行政村213个、对接农户6501户。上述两项活动中共投放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14537万元,农户贷款15835万元。
文/胡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