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无锡中信银行举办“书卷飘香润中信,文化赋能再出发”读书分享会

       6月18日,中信银行无锡分行举办主题为“书卷飘香润中信,文化赋能再出发”读书分享会,中信银行总行业务总监、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陆金根出席活动并讲话,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相关领导及无锡分行领导班子、“导师计划”、“赋能计划”学员代表、青年骨干代表共近30人参加此次分享会。  
       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栋致辞,感谢陆总监拨冗莅临现场,带领大家读书为干部员工赋能。中信银行无锡分行领导班子、“导师计划”、“赋能计划”学员代表围绕《演讲的力量》一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身边案例,分别从“演讲基础、演讲工具、准备过程、舞台呈现、反思”五个方面作了分享,参会领导都畅谈了自己的心得和感受。各位分享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书香四溢,在分享中碰撞思维的火花。
       陆总监全程参与读书分享,不断互动,通过模拟场景、启发式提问等多种方式带领参与人员深刻感受“演讲的力量”。陆总监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读书分享会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围绕《演讲的力量》这本书作了五点分享:一是进一步指出了演讲在日常工作当中的重要性,希望中信银行干部员工切实提升沟通表达能力,善于把亮点和优势展示出来,讲好中信故事,发出无锡强音;二是掌握系统性、框架性、逻辑性思维,学会灵活运用联系、叙述、解释、说服、展示五种工具丰富演讲的内涵,避免平层思维、自下而上的表达;三是熟练掌握演讲“套路”,即演讲要先定性、然后去印证结论,要善于归纳总结、提升语言的“颜值”;四是学会插话,插话的目的在于提升话题,插话时要保证话题方向一致,要通过赞许和提问的方式去插话;五是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总结事件背后的逻辑,以提升表达与沟通的深度。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在全辖广泛推动了“书香赋能”系列读书活动。持续推进“学习型、营销型、服务型”三型组织建设,深入打造“红色课堂、大学课堂、企业课堂及内部课堂”四个课堂,通过读好书、同分享的形式,达到学以致用、学以备用的目标,实现团队赋能、文化传递,不断拓展变革思维,紧抓行业发展开机遇,为地方经济和民生服务作出新的贡献。
文/夏峰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