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苏州银行无锡分行开展 “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总行文明创建暨垃圾分类动员部署会议号召,5月26日,无锡分行党委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设置了观看教学视频、现场模拟演练、分行领导友谊赛、实战PK等环节,分行全体班子成员、两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一分钟读懂垃圾分类》教学视频,全面学习了解日常产生的生活垃圾该如何进行分类,初步掌握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的具体定义、区分方法、处理要点等知识。
       随后,为巩固所学知识,党员代表率先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通过将带有不同类别垃圾图片的卡片投递进对应的垃圾桶,亲身体验教学视频中的垃圾分类过程。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友谊赛”和“实战PK”两项比赛环节。率先上场的就是分行班子成员“友谊赛”,班子成员两两分组,全情投入,全程体验模拟,运用教学视频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对100多项垃圾道具进行了详细分类,友谊赛既赛出了风格,又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效果显著。紧随其后的就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分组“实战PK”环节,每组3-5名同志,每次PK两组,一轮接着一轮的PK,一次更比一次熟练的垃圾分类知识点,瞬间点燃了整个现场氛围,台上、台下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确实加深了对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的具体认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现实意义。
       紧张而激烈的比赛结束后,支部书记对比赛过程进行了点评并分析了容易混淆的垃圾类别,分行行领导为2组获胜队伍共10名同志颁发了“环保达人”荣誉证书。
       活动最后,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潘燕提出倡议,全体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垃圾分类的自觉践行者、带头示范者、宣传推动者,带动身边人共创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李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