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以案为鉴知敬畏,警钟长鸣守底线

       5月30日,南京银行无锡分行召开案件警示教育大会暨内控案防大会,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合规意识,营造合规经营氛围。  
       会上,分行法律合规部负责人传达了监管部门和南京银行总行关于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解读了分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各单位切实将案件警示教育与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分行内控合规管理能力。
       随后,南京银行无锡分行行长周波开设“一把手讲案防”主题课堂。他以《以案为鉴知敬畏,警钟长鸣守底线》为题,详细讲解剖析了近年来金融系统发生的行贿受贿、骗贷、挪用资金、泄露客户信息、理财飞单、代客操作、伪造印章、违规代销、骗购外汇、职务侵占、网络赌博等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员工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牢固树立案防底线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银行从业规范和行内各项规章制度。
       本次会议拉开了南京银行无锡分行2020年度案件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下阶段,分行将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学习测验、撰写学习心得、开展微课比赛、组织巡回宣讲、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专项排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人人合规、事事合规”的合规管理文化,不断夯实分行内控案防管理基石。
文/蒋荣 靳超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