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用好支农支小再贷款支持生猪稳产保供

       得知江阴市金龙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计划扩建养殖场,出现流动资金短缺,江阴农商银行灵活运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专项资金,联合江苏农担无锡分公司,向其发放了100万元省农担贷款。“从申请到资金发放只用了48小时,利率也降低到4.35%,还免除了担保费,解决了我们恢复生猪生产、扩大生猪产能面临的资金困难。”合作社负责人表示,江阴农商银行的支农再贷款就是合作社的“及时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江阴农商银行把金融服务农产品稳产保供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方面积极对接农产品稳产保供重点企业,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另一方面,积极落实再贷款政策,加强银担合作,发挥支农惠农合力,进一步加大对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的支持力度。近两年,江阴农商银行累计为全市生猪养殖户提供了近2000万元信贷支持。
       下阶段,江阴农商银行将创新有效服务模式,提高贷款额度、简化贷款流程、降低贷款利率,同时,加快产品研发,加紧推出支持生猪养殖的专项信贷产品,助力生猪养殖规模化,为确保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做出贡献。
 
                                                                                                                                              文 / 费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