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苏行“巾帼”撑起抗疫半边天

       战“疫”有我 社区志愿者中的巾帼身影
       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很多居民小区面临的防控压力尤为艰巨。苏州银行无锡分行女职工葛翔在得知单位附近的万科居民社区将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向社区递交了志愿者申请书。“万科社区居民人口基数大,也有部分外来人员,防控工作压力较大,很多社区的党员都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不能落后”,这是葛翔在申请书上写下的话。
       2月中旬起,葛翔忙碌完一天的工作后,每个晚上和周末假日便穿上红马甲,戴上志愿者的红袖章,来到万科小区和同组的其他志愿者一起值守在小区大门口,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对外地归来的人员积极统计上报社区,耐心地为在家蜗居多日想要出门遛弯的社区老人做好思想工作,劝说他们要少出门,不能放松警惕。并向他们发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单。
       谈到社区志愿服务的感受,葛翔觉得“虽然社区志愿服务仅有两周,但我深刻体会到了志愿者工作的辛苦,但这还远比不上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和社区党员并肩战斗在社区防控一线,守护社区防疫阵地,我为我的新身份——抗疫志愿者感到骄傲。”
       工作家庭全兼顾 巾帼花开别样红
       “疫情是对客户的考验,也是对银行人金融服务的考验”。疫情期间恰逢银行工作旺季,但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数量骤降,苏州银行无锡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丁妮开启了“现场+远程”的工作模式,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保持与客户联络,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一方面坚持关怀先行,及时询问了解客户因疫情遇到的困难,关心客户复工复产情况,传递苏行服务的金融温度。她相信,疫情只是暂时的,苏行定能与客户相辅相成,共度难关。
       丁妮在忙于工作的同时,也肩负着照顾儿子学业和家庭衣食起居的责任。因为居民楼里居民隔离,为了减少父母出门次数,她承担了家中的所有生活物资采购。儿子所在的学校二月中就开始了网络授课,在不断的工作电话间隙,她还要关注儿子的学习情况。每天忙完家中的柴米油盐,夜晚十分,调暗刺眼的台灯,安排好儿子入睡后,她才能获得片刻闲暇。离岗不断工,在家亦繁忙,她以自身对岗位、对生活的坚持诠释着“女性能顶半边天”。

                                                                                                                                                                   文/李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