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3.15”在行动——走进中通快递

       “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给快递小哥多一份保障和关爱,3月10日,无锡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无锡市银行业协会和招商银行无锡分行,走进中通快递无锡总部,开展“权利 责任 风险”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针对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年纪轻、收入高、文化程度一般、理财意识不足等特点,现场为近200名快递小哥讲解金融基础知识,分析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和常见套路,宣传如何选择正规金融产品,以及遇骗后的维权方式,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理财投资观念,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水平。活动当日,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100余次,得到快递公司员工的欢迎和好评。




                                                                                                                                                        文/姚晓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