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江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熊涛一行来锡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特别是银保监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7月8日-9日,江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熊涛一行5人来到无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7月8日上午,熊涛局长一行走进人保财险江阴支公司,就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参观了支公司营业大厅,慰问一线员工。无锡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惠莲,人保财险无锡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尤力人等陪同调研。熊涛局长充分肯定了人保财险无锡市分公司在服务地方建设、保障社会民生、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并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一是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是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发展,防范风险,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作为金融保险央企,无锡人保财险要继续履行国有大型保险企业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报行合一”监管规定,坚决整治车险乱象,维护金融保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要发挥保险功能,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为政府分忧,为企业解困,为百姓谋福,更好地发挥脱贫攻坚的保险业主力军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调研组走进江阴华西集团,参观老书记原居纪念屋、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学习“吴仁宝”精神,并走进村民家中深入交流,了解华西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熊涛书记表示,近年来华西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这与银企双方的良性互动分不开,华西的多元化转型也与当前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契合,让华西老百姓有满满的获得感。希望华西人民继续发扬“华西精神”,进一步探索产业转型、银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模式,为全国提供可参考和复制的范本。
       7月8日下午,调研组前往红豆集团调研银行保险服务民营企业情况,参观了红豆工业城、港下集团总部以及红豆财富广场红豆展厅,听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关于红豆概况、银保服务企业发展等的专题汇报。熊涛局长说,红豆三代领头人积累了丰富的物质文化和精神财富,将党建和现代企业制度完美融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忘“八方共赢”,有恒心,有情怀。他还表示,江苏银保监局近年来一直十分关心和支持民企发展,近期出台了精准帮扶企业融资联合会诊机制,积极支持像红豆集团这样有竞争力、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他预计,红豆发起设立的锡商银行成立以后,产业链会得到充分延伸,为红豆集团发展注入新的驱动力。
       7月9日下午,调研组走进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枓有限公司、江苏享鑫科技有限公司、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和经营情况,询问金融服务支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现场征询对监管部门引导银行保险机构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文/姚晓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