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当耳边响起这优美熟悉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庄严的国徽也随之浮现在眼前。初入银行的一幕幕场景不禁又浮现在眼前,当我进入银行,正式成为一名金融从业者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金融从业人员的形象,做一名合格金融从业人员是我义不容辞的使命。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华民族经过一百多年的英勇斗争,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成为国家的主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从此走上了独立、民主、统一的道路,中国历史进入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中华民族全体人民齐心协力,奋起反抗,鼓舞了世界被压迫民族争取解放的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打开了改革开放的大门,一曲“春天的故事”拂绿了神州大地,从此开启了与世界经济接轨的时代。
       今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70周岁生日,回首新中国成立到现在这七十年的风雨历程,虽然遇到过艰难与不易,但同时也收获着成功与辉煌。风华七十载,也许在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历史岁月中并不算长,但在这七十年里,我们的新中国不断发展壮大,一代代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奋勇向前,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谱写出一页页辉煌壮丽的诗篇。正是因为有了一代又一代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努力,才使得中华民族重新站立起来,并以一个大国的身份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部新中国的历史带领我们翻开了新中国一路走来的风雨兼程,而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在祖国的关心与呵护下成长,张富清、袁隆平、屠呦呦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我们努力向上的动力,鼓舞着我们不断奋进。身为一名中国人、一名银行人,我们始终心怀对祖国的赤忱之心。“一大”会址前,我们踏寻历史的足迹,瞻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地,青砖绿瓦仿佛诉说着时代变迁的沧桑,然而不变的是我们对新中国美好生活的向往;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一束鲜花,一个鞠躬,代表了我们对革命先烈不朽忠魂的深切缅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那旋律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我们作为中华儿女的拳拳赤子心。
       还记得去年热映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当我坐在电影院仰视大屏幕,随着电影的开场,就能感受到一种震撼扑面而来。电影以国产大飞机首飞作为影片的开始,随着复兴号列车的飞速行驶,发出的引擎声牵动着在座每一位观众的心。作为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成功合龙,见证着我国又一个圆梦工程的竣工,这一里程碑项目堪称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的巅峰之作,同时也意味着我国已将香港、澳门、珠海三个具有活力的经济区连为一体,这对三地经济社会一体化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随着我国科学家、工程师们不断地探索太空,开发深海,通过不懈努力成功发明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同时磁悬浮列车、“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5G技术等无一不引领着人们走向新时代的发展轨迹。一个又一个超级工程,一项又一项世界之最,无不向世人展示着我国科技发展的丰硕成果。我们中国人不怕困难,不畏艰辛,不惧挑战,不断开拓进取,用辛勤与汗水、智慧与努力谱写出一篇篇恢弘巨作。辉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老中青三代人的前赴后继,离不开他们的执着与奋进,是他们将个人理想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才有了现如今的高速发展。随着镜头的切换,影片生动地讲述了普通人在现实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而正是这点点滴滴凝聚成了中国力量,弘扬了中国精神,展现了扬我国威的风范。影片给我们带来的自豪感使得我们心情澎湃,在震撼视觉与心灵的同时,作为一名银行人,也激励着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无私奉献,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中国人,心中的那一份自豪无比神圣,心中的那一份荣光无以复加。我们应当胸怀远大理想,遵循着党指引我们的方向坚定向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铭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时刻心系群众需求,将发展共产主义事业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银行人,热情向上是我积极进取的动力,扎实肯干是我脚踏实地的态度,带着满腔的热忱投入祖国金融事业的发展。
       七十载复兴之路,与时俱进绘蓝图,万丈高楼平地起,开拓进取谱春秋。今天,我以一名银行人的身份为祖国70岁生日献上发自内心的祝福:愿祖国永远像初升的朝阳,永葆生机;愿祖国永远像前进的风帆,长风破浪;愿祖国永远像绽放的永生花,绚烂不朽!

文/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  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