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现在的我们,向上的青春

       每个人的青春,都会为了梦想而奋斗,也会因为梦想而坚定。时光荏苒,还记得一百年前的青年们为了捍卫祖国尊严而做出的壮举。1919年5月4日,为了争取主权,内惩国贼,为了祖国独立和自由,一群意气风发的热血青年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外争主权,内惩国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这高昂的呼喊声仿佛还在耳边回响。他们在中国掀起的爱国浪潮,被定格成了历史长河中最辉煌的画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个时代都不会缺少青年奋斗的荣光。从五四运动青年人为国家命运前途疾呼呐喊,到建设时期“愿为祖国献青春”的铮铮誓言,从改革初期“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强国之声,到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略,弹指一挥间,百年飞逝而过,中国已不再是那个积贫积弱、饱受屈辱的旧中国,而是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近在咫尺。
       但是我困惑了,我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呢?后来我发现,有一件事,你跟我都可以做到,这件事就是每一个普通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个“好人”。那就是了解你的工作单位,热爱你的工作。我,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一名基层的信贷客户经理,虽然平凡而渺小,却又是实实在在站在最前线,最深刻地感受到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担当和作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是党领导下的国有银行,“坚持普惠金融、服务三农小微、服务社区、助力实体经济”是我们的主要职责所系和根本政治担当,我们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自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政治贯穿到全行各项工作始终,在推动发展上求实效,在创新转型上显作为,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走在前列。在近几年的发展中邮储银行既抓好了关键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又担负起了确保经营管理高效运行的源头治理责任和重担,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邮储事业既实现“量”的跨越,更实现“质”的提升。继续保持对腐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在推进高质量发展,防控风险工作过程中,重点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部位的监督,特别是加强对贷款、融资、票据、理财、重大工程建设等可能存在的“吃拿卡要”、挪用客户资金、利益输送等问题的监督,进一步规范权力的运行。把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落实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要求中发挥国有大行应有的作用。落实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科学把握信贷投放总量、节奏和投向,人人担责上肩,齐抓共管履职。这,就是我的工作单位——邮储银行,一个蓬勃发展,切实履行“国有大行”之责的年轻又充满朝气的单位。
       我,以邮储为荣。而我,立足于普通岗位,也可以尽绵薄之力,做好本职工作,发光发热,争取邮储以我为荣。作为直接接触客户的一线员工,我可以展示出邮储人“乐观向上、苦拼实干”的精神面貌,表现出“能担当、能吃苦、能创新、能干事”的鲜明特点,遇到问题不退缩迎难而上,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发挥先锋楷模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去创造正能量。当遇到有挑战性的任务时,不是畏缩不前,是无所畏惧地勇敢面对;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时,不是半途而废,是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当工作环境不如意时,不是怨天尤人,是躬身自省,厚积薄发。一问自己尽力了吗;二问自己做好了吗;三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解决了吗。邮储人,就是要讲悟性、讲责任、讲务实、讲担当、讲激情,保持精进精神、上进态度。为每一个客户都办好业务,尽职尽责对待每一笔贷款的发放。不管是贷前贷中贷后都能认真负责,做勇于担当的邮储人。对于邮储人而言,奋斗一直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始终是最嘹亮的号角,团结永远是最强大的力量,邮储人一直在争做新时代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作为90后邮储人,我们充满个性却又不孤僻,疯狂却又有原则,创新却不忘本真,我们更加知道如何去自强自立,也知道如何去面对“寒风冷雨”;我们始终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党委书记张永罡同志在党课上提出的“六个一流”来严格要求自己,要有一流的工作态度、一流的工作能力、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工作管理以及一流的工作业绩。作为青年邮储人应该展示出自己不甘落后、奋发图强的志气与拼劲,在各项工作中都能争先创优,对标赶超,永不服输。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现在的我们都将爱行的热忱化作奋斗的青春,现在的我们都在争当无锡邮储行高质量发展路上的追梦人。我们会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加快发展,保持“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劲头加快赶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持续推动转型。不懈奋斗追梦前行,拼搏奋进撸袖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70华诞!我想,每一个普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个“好人”是有非常有意义的,我们的祖国因为多了一个“好”的我,而又在一点点变好。
       南开大学第一任校长张伯苓先生在一次开学典礼上,曾问了南开大学同学们三个问题,也就是著名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我想现在的我们答案是一致的,肯定的。现在的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现在的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愿意中国越来越好,现在的我们也都将爱国的热忱化作奋斗的青春。百年青春从未老去,归来仍是翩翩少年。青春与祖国同在,我们正青春。

文/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  蒯孟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