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致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的一封信

       曾设想过无数次与你对话的场景,在这特殊的日子,终于有机会提笔,思虑万千,短短书信道不尽眼中孺慕,心中敬仰。
       或许你从未认识过我,而我与你的相识从许久前就已萌芽。不记得从何时起,父亲多了件心爱的衬衫,成了他衣柜里的最爱,穿着他度过了一个个寒暑春夏。那年我十六岁,我与父亲第一次来到了常州,第一次跨进了江南农商行的总部。他穿着那件他每天都穿的衣服,和里面的每个人都一样,成了银行里的一部分。这里除了穿着衬衫的职员,有衣着光鲜的商人,也有朴素无华的百姓,形形色色。他们或开心或低落的走进这里,又或得到或失去的离去。我问父亲什么是银行?父亲告诉我,“银行就像阿甘手里的巧克力盒子,有的人打开是希望,有的人打开是泪水。而我们”江南人”只想给进来的人更多选择”。那时我不懂,只想着做一个拿盒子的人,这是听起来就很酷的事。此后我曾无数次偷穿父亲的衬衫,试图能像父亲一样做一个”江南人”,像一个大人,像一座屹立的山。父亲总是笑我,等你长大才能穿上这件衣服,而不是穿上就能长大。从那时起,我每年的生日愿望便多了一件——成为”江南人”。
       十七岁我用我第一份工作,存满了我的储蓄罐。我问父亲,我的储蓄罐是否能换一件和你一样的衬衫。父亲牵着我再次走进了你。我没有换来我想要的衬衫,却得到了我人生的第一本存折。上面镌刻着我的名字,写着我第一笔获得。那一刻起,我开始了我理财的第一步。一步一步我在长大,你也在不停歇的砥砺前行。我从来不曾忘记那件衬衫,也从未放弃成为一个”江南人”。成长过程中也曾跌落谷底,也曾行过荆棘,也曾垂头丧气黯然落泪。每到此刻,我就会想起你,从众多银行中春笋一般崛起时,五家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新社,是如何在泥淖中冒出头,是如何在狂风劲雨中挣扎成为如今江苏农信系统首屈一指的佼佼者。“坚持”:在浮躁中保持初心,朝着目标砥砺向前。“创新”:一次次走在科技前沿,做新世纪弄潮儿。“竞争”:不惧形势,不畏强敌,敌强我更强。这三个词一直伴随我走出了象牙塔,伴我一次次过关斩将。
       二十二岁的我,没能成为”江南人”,却开始了解父亲说的”江南人”山一样的傲骨。那一年我正式入伍,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当我攀上黄山,当我潜入渤海,一次次深夜站岗与星星为伴,一次次执行任务与时间赛跑,牢记习主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先进指导,我把我的汗水我的脊背献给了国防的安全事业。每一天,我的滚烫的心都澎湃的跳着,我的眼中都充满了激情与希望。那一刻我仿佛知道了如何成为一个山一般的”江南人”。二十四岁我退伍了,毅然决然再次走进了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怀揣着滚烫的心,镌刻在骨的责任。我穿上了那件衬衫,我终于成为了如你一般的人。
       十年相伴,我见证你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孜孜不倦知难而进。如今我有幸成为你中一员,我定永葆初心为你站好每班岗。助你扶摇直上九万里,前程万里。时不我待,十年是我作为”江南人”的开始,也是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乘风破浪的开始。

                                                                                                               文/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宜兴支行  陈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