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信银行无锡分行举办近两年新入职员工辩论赛

       9月26日,中信银行无锡分行举办近两年新入职员工辩论赛。中信银行无锡分行主要领导出席并受邀担任评委。
       近两年新入职员工围绕“个人的命运由个人掌握还是由社会掌握”这一辩题展开精彩辩论。正方由电影《哪吒》“我命由我不由天”为引,谈到了内因决定外因、人具有主管能动性,通过瓦特、马云等事例论证了个人的命运由个人掌握这一论点。反方则见招拆招,以“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入手,提到了社会环境对人的重要影响,有力佐证了个人的命运由社会掌握这个论题。双方你来我往,场面精彩纷呈,特别是在自由辩论阶段,双方围绕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观点犀利,语言风趣,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书记王志军、工会主席季方代表评委对整场辩论做点评。他们肯定了所有选手在这场辩论赛中展现出的昂扬风貌和精彩表现,并就各方的论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点出了问题实质,令在场的所有选手深受启发。
       整场活动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最终评选出一个优胜团队、两名优秀辩手和四篇优秀读书心得。新行员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为个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发扬了个性,也在紧张的工作生活之余增添了乐趣,加深了团队的凝聚力。
 
                                                                                                                                                          文/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