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交通银行无锡城北支行组织开展党建联盟庆国庆活动

       表达爱有很多方式,最真诚的一句告白,最深情的高歌一曲……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交通银行无锡城北支行牵头创建的无锡汇智党建联盟于近日组织16个成员单位共同献唱《我和我的祖国》,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同志们共唱爱国心,表达爱国情,为祖国贺岁。活动围绕爱国爱党的主题,发挥联盟各成员不同领域的特色优势,展现各成员单位的风采和凝聚力。
       为了凸显此次活动的重要性,拍摄计划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定稿。纵观整个拍摄过程,联盟全体成员配合紧密,在不同场景下,展现出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精神状态,以最直白的内心独白,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借助此次“走心”又“入心”的活动契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用优异成绩向祖国献礼。
       其实,不止是MV拍摄,早在2019年初,联盟就开始筹划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祖国献礼,从而激发广大员工爱党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
       1、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党员在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的仪式,党员代表拾阶而上,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集体默哀、向纪念碑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寄托深切哀思。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大家缓步围绕烈士墓碑一圈,瞻仰先烈,深切感受先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对先烈的敬意都将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2、观看影片《港珠澳大桥》:港珠澳大桥是“一国两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中国桥梁建设人自力更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确实让在场的党员们动容,这个最鲜活、最动人的“中国故事”是所有劳动者们的真实写照。
       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党课:联盟与无锡黄巷街道联盟共同举办,邀请了中科大朱文川教授为200多名党员授课,主题内容为“新时代 新经济 新管理”。首次尝试联盟间的结对即获得了圆满成功,今后双方将通过讲座、培训、交流等方式,相互借鉴学习,共同促进双方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4、服务地方经济:走进无锡软件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一是由联盟成员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讲解最新相关软件产业所得税新政,这一利好大大助力了企业发展;二是支行党员突击队介绍我行推出的金融优质产品套餐,优化传统手续流程,实实在在让客户享受到便捷金融服务;三是由联盟成员江大老师现场教授坐式八段锦,放松精英们的身心,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此次活动也被无锡江南晚报进行了报道,提升了联盟影响力。
       5、致敬城市美容师:前往南星苑第一社区举办“致敬城市美容师”活动,以实际行动给予这些“城市美容师”精神层面的支持。支行党员同志们在社区广场开展了一场“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向环卫工人发放了相关宣传手册和折页,针对大家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无锡三院白衣天使们为环卫工进行了健康检测和免费诊断,带去的健康和温暖,是对环卫工最好的帮助和鼓励。
       一个联盟,十六个单位,在祖国70周年华诞这样一个新的起点,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将一如既往,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双促进”和“双丰收”!


                                                                                                                                                    文/李玉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