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构建交流平台 助力银企共赢 ——“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主题沙龙活动

       2018年2月2日,无锡市银行业协会配合无锡市政协组织20家银行、50多家企业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主题沙龙活动,共同探讨现代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路径,积极为我市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建言出力。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无锡银监分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市银监分局从“强化督导检查、推进产业强市、丰富金融供给、防控金融风险”四个方面介绍了普惠金融有关服务政策。5家金融机构代表给企业家们推荐金融创新产品,并借助PPT详细推介了支持实体经济做实普惠金融的具体政策措施。3家企业家代表在听取市银监分局及银行代表的发言后对银行提出建议,希望银行进一步简化融资手续,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环境,从而扩大银企合作成效。会上,无锡银监分局戴玉明局长也对无锡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取得的成绩作了通报,并就建立银企对接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关于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大力推动银企合作,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本次主题沙龙活动为银行和企业创造了多接触、多交流、多沟通的条件,在银企间构筑起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共同谱写银企合作新篇章。



                                                                                                                                              (文/陈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