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市银协荣获“2013-2016年无锡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称号

       日前,在无锡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运动会闭幕式上,无锡市银行业协会荣膺“2013-2016年无锡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称号,专职副会长、秘书长雷燕荣获“2013-2016年无锡市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并受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和市长汪泉等市领导亲切接见。
 
       近年来,无锡市银行业协会认真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责,尤其是将服务职责同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的全民健身运动紧密结合,积极倡导全市49家金融机构会员单位、近2.5万名员工,贯彻落实《无锡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把适时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与本单位企业文化建设实际相结合,积极推进全员健身运动蓬勃开展。市银协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每年牵头举行羽毛球、篮球和趣味运动会等员工喜闻乐见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先后有无锡市人民银行、无锡银监分局和各家金融机构会员单位等60余个参赛队、38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有40余支参赛队的130余名(次)选手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获得奖杯和奖金奖励。同时,市银协在全市银行业开展“百佳”、“千佳”和“星级”网点的评选中,将申报单位建立文体活动室、注重员工关爱、保护员工身心健康等作为一项重要的考评内容,不仅为银行业基层营业网点因地制宜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而且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另外,为增进同业交流,丰富银行业银行员工文体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市银协积极倡导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定期组织本单位开展各类运动会、乒乓球、羽毛球、围棋、扑克、登山、徒步、拔河等全员健身运动,参与员工超过6万人次,取得了可喜成效。在2016年无锡市各行业(系统、单位)全民健身活动评审中,市银协获得A类嘉奖。
 
       对于本次获得的“2013-2016年无锡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个人”两项殊荣,市银协专职副会长、秘书长雷燕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这一新时代、新征程所赋予的新使命为己任,更好地推动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群众性体育运动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强劲动力和保障。
 
                                                  


                                                                                                                                            (文/邹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