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我市银行业认真做好无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为更好地迎接文明城市中央测评实地考察工作,市银协认真按照无锡市文明办对窗口服务行业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在9月4日对市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了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五个一”的要求。    
       一是制作一批《市民文明手册》、《文明礼仪台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招贴画等宣传材料,在营业网点的显著位置进行张贴、摆放。
       二是刊播一批公益广告。在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和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公益广告。在网点显示屏上播放创建音频、视频和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
       三是发动一批工作人员,特别是大堂经理、前台工作人员熟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提前预习掌握2017年无锡市文明城市创建测评问卷。
       四是排查一些薄弱环节,特别是网点的残疾人机动车停车位、残疾人通道必须保持畅通,不得随意占用。目前营业网点尚无残疾人通道的,务必在营业网点大门口显著位置张贴本网点服务求助热线电话,并保证电话畅通、及时接听。
       五是公示一批行业服务规范、服务承诺。客户意见薄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回复,并在大堂经理处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台牌。
       9月7日,我市银行业77个营业网点负责人参加了市文明办组织的全国文明城市参加实地考察示范点培训会。市银协对市区23家银行网点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执行不力的银行网点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




                                                                                                                                                (文/苏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