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无锡银监分局、市银协邀请专家来锡举办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对当前经济形势准确研判,加强银行风险管理,无锡银监分局、无锡市银行业协会于9月19日邀请南京财经大学教授(原金融学院院长)、现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闫海峰和江苏法舟律师事务所范凯洲律师在无锡举办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闫海峰教授以“稳中求进、进中向好、好中有难、难中寻机、机中藏危”的辩证思维,在分析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的基础上,从债务、杠杆、风险三者的因果关系得出“债务膨胀--杠杆率上升--流动性风险加剧--金融危机导火索”的风险滋生爆发路径,并有针对性地给出了“微调、协调、创新、防断”的金融体系平稳去杠杆的建议,并结合大家切实关心的房地产、资本市场等七个方面对中国经济和金融的前景进行了展望。范凯洲律师以《当前银行主要法务风险及处理要点》为题,全面介绍了银行工作面临的主要法律风险点,案例新颖,内容丰富,分享了处理银行业法律问题的方法。
       无锡银监分局和中外资商业银行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约200多人参加了听讲,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既开阔了视野,又拓宽了思路。协会还向会员单位赠送了江苏银监局丁灿等著的《商业银行治理理论与实践》、《银行监管理论与实践》一书。




                                                                                                                                                (文/邹大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