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感恩父母 感动中信 ——中信银行无锡分行成功举办新员工家长恳谈会

       9月22日,中信银行无锡分行组织召开以“感恩父母 感动中信”为主题的新员工家长恳谈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单国民亲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季方、党工团和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新员工及其家长参加了会议。旨在通过恳谈会进一步培养新员工良好的职业态度和职业素养,帮助完成从校园人到社会人的成功蜕变,不断增强新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会前,在季方副行长的陪同下,新员工及其家长前往荣毅仁纪念馆参观。在馆内,新员工怀着崇敬之情向荣老董事长的雕像敬献花篮,并在雕像前举行庄重的入职宣誓仪式。随后,新员工及其家长跟随讲解员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图文资料,并参观了荣氏故居、荣毅仁北京旧居等场所,深入了解荣毅仁伟大一生。新员工及其家长还参观了分行营业部及财富中心,体验分行工作环境和良好氛围。
       会上,播放了《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选段和无锡分行宣传片,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中信集团、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以及无锡分行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光辉业绩以及当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家长们观看了新员工自制视频《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聆听新员工代表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以及入职以来的心得体会。新员工的发言中饱含着对父母养育之恩、分行培养之情的深深谢意,情至深处,潸然泪下,会议现场温馨、真挚的氛围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听完新员工的心里话,家长们踊跃发言,他们对无锡分行此次恳谈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子女入职以来的成长成熟感到欣慰。通过此次来访,他们对子女工作的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无锡分行的发展前景和孩子们的未来充满信心。家长们希望分行领导能够对新员工严格要求、关爱支持,更希望新员工能够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单位和社会多做贡献。
       单国民行长对新员工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家长们二十多年来含辛茹苦地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此次恳谈会是希望帮助家长特别是异地员工的家长增加对无锡这座城市和中信银行无锡分行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分行、新员工以及家长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他强调,中信集团是一家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中信银行又是集团旗下最大的子公司,成立至今已有30年,现在是一家资本实力雄厚、具有强大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国际化金融机构,作为中信的一员应该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他表示,总分行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和选拔,积极倡导干部年轻化、专业化,希望新员工在父母关心和组织培养下快速成长,不断沉淀自己,提升自己,争取在更大更高的舞台上展现无锡中信人的风采,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此次恳谈会不仅加深了新员工家长对中信银行无锡分行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对中信银行无锡分行未来发展的信心,也进一步鼓舞了新员工的斗志、确立了职业生涯的初步规划。新员工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主动而为,为中信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夏峰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