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组织开展“党员走进社区(校园),普及金融知识”活动

       9月,江苏银行无锡分行组织开展“党员走进社区(校园),普及金融知识”活动。分行19家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员工走进社区、学校,开展主题活动46场,举办金融知识普及课27堂,捐赠金融知识读物168本,发放宣传材料5500多份,参与党员人数130多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开展过程中,各支行党支部将本次“党员进社区”主题活动与人民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月”、支付清算系统宣传,银监局“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有机结合,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在提高居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加强了该行与社区居民的交流沟通。新区支行等36家网点走进结对社区、校园,搭建金融知识宣传点,发放讲解一批宣传材料,并开展了以防电信诈骗、防假币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实的案例现场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让社区居民掌握了更多的防骗知识和技巧,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扬名支行等16家网点与结对社区、学校合作,举办一堂金融知识普及课,解答平时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金融知识疑问,有效提升了大家保护自身资金财产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朝阳支行等13家支行走进社区、学校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赠送金融读物”等专题活动,向社区、学校赠送《金融知识小百科》、《农村金融知识读本》、《人民币反假知识读本》等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金融知识读物,拓宽了大家获取金融知识的渠道。                          
                                  



                                                                                                                                                        (文/许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