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踏访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 ——中信银行无锡分行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根据分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在党委书记单国民行长、机关党委书记季方的带领下,分别于8月23日、9月6日赴延安革命圣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参加人员包括分行党委委员、行领导、各支部党员代表、青年团员代表等共计60余人。
       在延安期间,学员们怀着追寻与敬仰的心情,认真观看了红剧《延安延安》,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知战争时期“圣地”延安的巨大魅力,感悟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信念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并听取了中共延安市委党校陈利生教授题为《延安时期共产党人加强党性修养与践行三严三实》的精彩授课,学员们认真聆听延安时期先辈们的革命事迹和伟大壮举,切实领会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在践行“三严三实”中传承伟大的延安精神;学员们身着军装、头戴军帽,先后赴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杨家岭、王家坪等多处革命遗迹开展现场教学和体验。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员们“穿越”到延安奋斗十三年的历史时期,跟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脚步,重温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革命历程;参观杨家岭、王家坪,学员们还在中共七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实地体验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奉献终身的坚强意志。
       一次延安行,一生革命情。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接受了一次党史党性和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接受了一次彻底的、全方位的革命精神洗礼,在学习实践中重温历史、坚定信念、锤炼党性,进一步明确延安圣地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延安精神的现实意义。
       学员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将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把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中所学所思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在建行30周年之际争取为中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夏峰 李伟)
                                   
                                                                                                                                                         (图/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