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招行青年宣讲队,双线直播首尝鲜 ——招商银行无锡分行新型金融知识普及进校园

       日前,招商银行无锡分行青年宣讲队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江南大学的活动。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招商银行无锡分行持续深入落实各级监管及总行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我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主动性、创造性和责任感。
       为更好地保障活动效果,招商银行无锡分行积极部署制定活动方案,由分行前期评选的青年宣讲员担任讲师,在九月开学季为江南大学四百余名到达现场的学生及两百五十名线上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讲座。
       在宣传渠道上,针对青年大学生适应新渠道传播的特点,此次讲座及宣传采用了线下授课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派出招行青年宣讲记者走进江大街头,对目前大学生感兴趣了解的金融知识进行现场采访和基础金融知识的宣传,受到了学生的喜爱,收获大量讲座直播粉丝,为晚上金融知识讲座普及金融知识打下更好的基础。
       在宣传内容上,晚上的讲座打破以往单一授课形式,穿插大学生耳熟能详的动漫角色为引导,通过暖场互动、金融知识讲堂、游戏闯关、视频宣传、有奖问答等形式;”为学生们介绍了如何“树立正确的金钱价值观”、“基础金融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积极承担金融知识宣传”等适应可发展思路的知识;摒弃了单纯网上的案例讨论,而使用学生自己演绎亲身经历的方式,加大学生的参与度与认可度。
       此次活动受到了江南大学学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提问,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得自己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更加全面和丰富,也为自己敲醒了警钟,帮助自己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提升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并且愿意将学习到的知识进行传播,分享给身边的家人朋友。
        下一步,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将继续深入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中。
                                 



                                                                                                                                              (文/汪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