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光大银行无锡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教师节前夕,光大银行无锡分行走进震泽幼儿园、通德桥小学、安镇实验小学、江南中学、胡埭中学、江阴天华艺校等学校,通过举办金融讲座向在校师生普及金融知识,并向坚守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慰问。
       活动中,光大银行无锡分行针对当前校园贷、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等热点问题,对在校师生进行了个人信息保护、用卡安全、安全理财、防范电信诈骗、反假货币等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帮助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通过在中高年级开展“理性消费,识别不良‘校园贷’”主题班会等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增强信用意识和责任意识。这些量身定制的公益教育宣传活动,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无锡分行践行“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和谐金融”宗旨要义,持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风险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致力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是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回馈地方父老乡亲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去年分行新班子组建以来,分行热心于社会公益、扶贫救困,在行内已形成浓厚氛围。近一年分行就组织或参与了多项公益活动:对分行所在崇安寺街道的困难户进行生活补助、积极参与无锡市慈善总会组织的无锡一日捐、定向捐助无锡市柏庄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王某、慰问无锡市梁溪区环卫处资助劳保用品、慰问无锡市社会福利院资助生活用品、慰问无锡军分区人民子弟兵组织拥军活动、向九寨沟灾区人民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