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心存敬畏 警钟长鸣 ——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召开全行员工警示教育大会

      8月5日上午,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召开全行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旨在倾力打造“平安中信”,扎实推进案防合规工作,切实提升全行员工依法合规经营与廉洁自律意识。中信银行无锡分行特邀无锡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成丹歌处长就“金融系统职务犯罪分析与预防”进行了报告宣讲,全行领导班子成员与干部员工近600人参加了大会。  
       成丹歌处长深刻分析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与当前金融领域职务犯罪的严峻形势,以翔实的数据通报了无锡地区近年来查处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以案说法对无锡地区金融领域发生的数起典型职务犯罪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全面总结了金融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系统分析了金融领域员工犯罪的成因,概括揭示了金融系统案件易发的重点环节;并结合最新司法解释就职务犯罪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普法知识教育,并对干部员工易于产生的“十个误区”进行了指正,对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预防提出了全面的对策与翔实的建议。
       本次全行员工警示教育活动由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单国民亲自部署并安排,分行纪委书记季方代表分行党委、纪委作总结发言,结合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就强化分行案防合规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求全体干部员工严格自律,入脑入心。要强化守法意识,保持敬畏之心;严守道德底线,保持律己之心;践行合规文化,保持珍爱之心。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消除思想上的功利心理、物质上的攀比心理及行动上的侥幸心理,知敬畏、明底线,保持职业生涯长青。
       二是要求全行经营机构严格要求,真抓真促。各经营机构负责人要通过“抓学习教育,促意识提升;抓检查督促,促行为规范;抓问责整改,促管理成效”,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和不出事,将各经营机构案防合规管理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要求全行管理条线严格管理,抓紧抓实。要强化引导,将案防合规关口前移;强化督查,将案防合规要求落地;强化问责,将案防合规责任压实。
       本次警示教育大会形式生动,内容深刻,发人深省。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将在监管单位的指导下持续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并以专项治理、飞行检查、强制休假离岗审计等活动为有效手段,抓住关键岗位,盯住关键环节,全面压实案防合规管理责任机制,为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无锡地区绿色金融生态作出贡献。
 
                                           


                                                                                                                                                        文/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