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交行无锡分行积极构建“幸福之家” 谱写协调发展新篇章

       今年以来,交行无锡分行始终坚持以建设“幸福交行”为己任,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建设“幸福交行”新举措,通过开展“员工关爱主题活动月”、“送健康下基层”、创建“职工之家”、“健康小屋”等活动,不断完善构建“幸福交行”体系,为分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保障。
       构建幸福资本与经济资本平衡发展格局
       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协调”发展理念,让“幸福交行”建设成为新常态下实施员工关爱工作的重要工具,构建经济资本幸福资本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无锡交行根据交总行党委“打造幸福交行”、“真心关爱员工”有关要求,结合分行实际,制定出台《交通银行无锡分行2017年幸福交行建设综合评价实施方案》,通过“目标+过程+结果”相结合的方式,从组织领导、方案制定、幸福举措、测评结果、评价反馈五个维度对“幸福无锡交行”建设整体情况作出综合评价,作为管理部门及经营单位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和基础。该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幸福交行建设有关内容进行评价;通过员工满意度测评,对幸福交行整体建设情况进行评估反馈,客观、公正的做好评价工作。上半年,无锡交行综合绩效考评在总行系统内排名第10,较上年提升22位;幸福指数排名较上年提升8位,实现了“双提升”。
       实现普惠民生工程与员工幸福提升同频共振
       无锡交行党委高度重视员工民生工程,以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实效性为目标,积极拓展、整合行内外资源,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在本单位积极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员工信赖的“娘家人”。一方面,以员工需求为出发点,精心组织,做到“请进来”。该行在认真组织做好一年一度的全行员工体检、女员工专项体检及外包员工体检工作的基础上,急员工之所需,组织开展体检报告解读与养生讲座,加强专业保健指导,提升员工健康水平。积极发挥“健康小屋”作用,做好宣传应用,提高覆盖人群和使用效率。另一方面,重心下移,深入基层,切实做到“走出去”。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在夏季高温期间,深入多家基层经营网点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坚守在基层一线岗位的员工送去夏日关怀。认真开展“员工关爱月”活动,走进交行宜兴支行开展中医名家问诊及理疗师现场理疗活动,为员工提供健康咨询和理疗服务。开展“心和谐,新跨越”员工心理健康关爱活动,重点面向基层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一线员工做好心理疏导、预警干预工作并针对特殊家庭(离异、单亲、单身、女性等)等不同族群的精准关爱工作。建立完善足球、篮球、羽毛球俱乐部管理机制,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截至7月末,该行已举办各类民生关爱主题活动10余场;开展各类俱乐部赛事超30余场。
       主动作为 为分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添砖加瓦
       员工幸福不幸福,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无锡交行按照总行党委“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分行“坚持一个基调,抓住两条主线,突出三个全面,达成四项目标”的工作思路,以“为员工服务、为党委增信”为工作定位,从提升员工福祉为出发点,多措并举助推分行改革转型发展。该行工会重点解决员工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小事、实事、具体事”上下功夫,努力让员工感受到分行党委的关怀与温暖,为分行党委增信。认真开展调研,听取基层需求,为网点营业厅配备空气净化器,并及时更换滤网替芯;推广工间操八段锦,舒缓员工工作压力,合理调节工作时间,帮助员工注重劳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开展员工及家属亲子活动,积极参加总行家年华活动;与个金部、营运管理部联合开展“交银杯”劳动竞赛,助推业务发展及员工整体技能水平提升。此外,无锡交行工会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补强工会人员队伍,努力提高工会工作效率和水平,开创工会工作助力分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良好局面。




                                                                                                                                                    (文/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