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宜兴农商银行:巧宣传 助推业务发展

       围绕全行重要时点、重点业务的营销推广,宜兴农商银行通过精心策划、巧妙借力、多向辐射,对原有宣传渠道和宣传模式进行提升和创新,不断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宣传新模式。至2016年7月,共策划大型主题宣传活动4个,开展现场活动近30场次。冠名市级活动2个,覆盖近20万客户群体。微信公众号关注量由年初12万上升至16万,占全市总人口的七分之一,排名全市微信公众号前三,单篇文章转发量平均达到6000人次。
       温情,构建客户情感纽带。一是开展“把爱带回家”主题宣传活动。在存款开门红活动中,以“宜兴人自己的银行”为出发点和切入点,以“把爱带回家”为宣传主题,着重宣传差异化存款给百姓带来的收益和好处,在营业厅堂搭建美陈,以情应景,感暖客户。并充分利用微信、网点屏幕以及各类百姓容易触达的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该行与宜兴义工联欢乐义工站合作,在汽车站、高铁站为旅客送上一杯热豆浆、一声节日问候,让外出或者归家的旅客,第一时间感受到宜兴人自己银行的为民情怀。三是将“家”主题与社保卡相结合。围绕社保卡代发养老金、代扣学费、代发工资等功能,分别策划了“给您的养老金找一个温暖的家”“给您的工资找一个安全的家”“给您的学费找一个温馨的家”等主题宣传,并在小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目标群体集中出现的区域开展重点投放。
       大事,借力地方党政发声。该行充分发挥地方性银行与政府联结紧密的优势,借力市级、乡镇园区党委、政府力量开展宣传,增强宣传公信力。一方面,全力开展由宜兴市委宣传部、市金融办、人民银行牵头发起、宜兴农商行推动承办的“远离非法集资 防范金融风险”主题教育暨送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围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诚信氛围营造、社保卡优势功能介绍等主题,分别在全市18个镇、街道、园区开展活动对接,并聘请社区或村委负责人为“普及金融知识宣讲员”,结合各片区支行的持续宣传和市场营销,实现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效果。另一方面,汇聚多方力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指导思想,在无锡人行、无锡银监局以及宜兴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分别在西渚镇白塔村开展了“金融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场推进会”,在芳桥镇开展了“惠农贷现场推进会”。充分借助村委情况熟、人头熟的优势,探索成功了“银行+村委+农户”、“银行+农业专业担保公司+农户”的“三农”信贷新模式。
       目标,下沉辐射家庭金融。在冠名市级主题活动方面,该行将活动目标群体与自身优势业务相结合,瞅准“少儿方言大赛”背后“一个儿童三个家庭”的庞大市场,精心策划宣传活动,强势冠名“宜兴少儿方言大赛”。一是充分进行活动预热,迅速形成新闻热点。前期,通过宜兴农商银行微信进行报名导流,并通过校园招募、商场海选等方式迅速掀起新闻热点。活动宣传期,充分挖掘微信留言功能,融入留言点赞PK活动,使得点赞和转发率一夜间达到10000+,迅速跻身地方微信公众号单篇文章转发量前茅,从而带动微信公众号粉丝量急速上涨。二是结合优势业务,开展特色营销。活动决赛期间,该行把决赛现场设置在行内,利用微信进行现场直播,向广大市民展现总行新大楼风姿。并针对儿童、中年、老年群体适时开展营销活动,配搭方言特色,在场外搭建具有地方和怀旧色彩的“别想巷”(宜兴方言)金融一条街,用1元购的方式刺激客户用社保卡绑卡支付,并引导客户开通微信动账提醒及手机银行转账等一些业务,做足趣味营销。三是心系特群儿童,提升活动高度。事后又采购一批新物资连同卖剩物品一起捐赠给儿童福利院,拔高活动高度,将整个事件进行再次升华,在后续的报道中引来民众一致好评。
                            



                                                                                                                                                        (文/吴一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