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四项措施推进反假币宣传工作

立足网点,做好阵地宣传
       在营业大厅客户等候区、理财、柜面等区域摆放人民币知识宣传教育资料,充分利用门楣LED显示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设备滚动播放人民币宣传标语,让等候客户通过多种途径了解相应知识;网点员工在服务过程中,积极为客户普及人民币知识、答疑解惑,就不同的人民币防伪知识及其收缴政策等做出解答,并对假币使用的风险点进行充分宣传和揭示。
面向校园,设立反假课堂
       组织鼓励各支行灵活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学生反假货币意识和真假人民币的鉴别能力,同时鼓励学生将反假知识带回家,扩大宣传范围。江阴支行青年员工在 “五四青年节”之际走入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的课堂,城北支行则来到新区南丰小学采用集中讲课、实物演示等方式,推广假币识别方法;江阴周庄等多个支行通过“小小银行家,未来大赢家”亲子活动等游戏互动,使反假知识深入人心。
巧思布点,扩大宣传范围
       各行部因地制宜,深入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上门宣传。分行营业部和湖滨支行联合到华清大桥西堍的永兴寺给香客和僧人介绍反假知识;中山路支行走入崇安寺副食品市场向商贩宣传反假;宜兴支行在母亲节之际到华地百货向顾客和收银员介绍防伪知识;锡惠、新区、锡山支行反假宣传小分队分别进入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国家软件园、新日电动车股份公司等企业开展活动。
丰富形式,拓展新媒体宣传
       在传统宣传方法基础上,积极拓展新渠道,争取通过多途径、多媒体、多层次的宣传活动,使反假货币宣传工作达到更好的社会效应。专门组织员工收集整理有关人民币反假知识,借助分行微信公众号、网页等平台建立反假宣传“朋友圈”,快速有效地传播一些易学、易懂、易掌握的反假知识。针对出现的2015年版100元假币,分行及时将新版100元纸币的识别要点发布在微信平台上,为新版100元纸币的推广、防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