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市银协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活动

       9月21日-10月12日,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分别召开会议,开展信息交流活动。雷燕秘书长参加各专业委员会的活动,并对做好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和协助协会开展2016年银行业务调研征文比赛的发动工作提出了要求。  
       安全保卫专业委员会就做好“国庆”安全保卫、自助银行夜间巡查、金安押运服务质量、押运专用定点划线等工作中的措施和需求及建议进行了交流。个人业务专业委员会学习了《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 中国银监会无锡监管分局关于转发<人民银行南京分行 中国银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规范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促进住房金融健康发展的通知>的通知》和《中国银监会无锡银监分局办公室关于规范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强化开发企业阶段性担保的风险提示》,并交流贯彻落实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举措。文明规范服务专业委员会向获得江苏银行业普惠金融文明规范服务星级网点颁发了匾牌,协会秘书处通报了银行营业网点公共服务规范标准化全覆盖运行抽查情况,大家对《银行基层营业网点公共服务规范标准》提出了修订意见。结算业务专业委员会交流了网点转型发展中柜面劳动组合优化的举措、互联网金融发展中如何做好相关账户开销户管理及风险管控、如何处理部分执法机构要求冻结贷款账户等做法和经验。公司业务专业委员会针对目前营销政府类贷款的主要做法和上级行的政策、支持实体经济的行业政策要点和审批难点、债委会工作的难点及建议、银团贷款业务发展的难点及思路等进行交流和探讨。中间业务专业委员会交流了各行中间业务发展情况及特点、上级行对中间业务指标的考核政策及变化、执行《商业银行收费行为执法指南》和《关于进一步规范银行业服务收费行为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通知》等信息。


       
                                                                                                                                            (文/陆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