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市银协发布《无锡市银行业关于 防范非法集资的行业声明》并提出宣传公示要求

       近期,市银协会会员单位发现个别财富管理、理财投资类公司对外虚假其与银行存在合作关系,误导社会公众。为规范银行业经营秩序,提高公众维护自身资金、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江苏省银行业《关于做好<江苏省银行业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行业声明>宣传公示的通知》(苏银协[2016]024号)精神,拟定了《无锡市银行协会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行业声明》(以下简称《声明》),并对宣传公示提出如下要求:
       一、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多渠道推广宣传《声明》。宣传方式包括:利用营业网点外电子门楣滚动播放《声明》;利用营业网点内液晶屏上播放《声明》;在营业厅内指定位置张贴《声明》;由大堂经理对等候区客户进行《声明》的发放和讲解等。
       二、发挥媒体平台作用,通过网络推广宣传《声明》。宣传方式包括:在会员单位官网推广介绍《声明》;利用“合规简报”、微信、短信、手机导报等平台推广介绍《声明》;尽可能地联系新闻媒体,报道宣传《声明》。
       三、希望全体会员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金融领域不稳定因素,真正让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保障金融消费者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自身权益,全力维护经济社会的健康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