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无锡市银行业协会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行业声明

       近期,我协会会员单位发现个别财富管理、理财投资类公司对外虚假宣传其与银行存在合作关系,误导社会公众。为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提高公众维护自身资金、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我协会代表会员单位发布行业声明。
        一、无锡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法合规为各金融信息服务、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等单位提供正常的开户和资金结算业务,但并不存在与财富管理、理财投资类公司有“投资理财、资金托管、增信、担保”等方面的合作关系。
        二、无锡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从未授权任何财富管理、理财投资类公司使用银行业金融机构标识进行宣传,也从未授权其代销银行机构发行的投资理财产品等。
        三、我协会提醒广大银行业消费者,应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为高收益诱惑而落入非法集资的陷阱。同时,对冒用银行业金融机构名义、虚构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关系进行虚假宣传、推介等违法行为的单位或个人,我协会各会员单位将保留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的权利。
    

    
                                                                                                                                     无锡市银行业协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