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信银行无锡分行扎实开展 “金融投资风险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面对当前非法集资、理财投资案件多发的严峻形势,中信银行无锡分行积极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及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号召辖内19家网点开展了20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投资风险专项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提高风险意识,谨慎投资理财,取得实效。
       丰汇通、e租宝等理财公司和互联网金融平台持续发生风险事件,给老百姓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造成社会不稳定因素。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银行,中信银行无锡分行组织各经营机构在东河社区、清扬社区、通江街道、爱家社区、凤宾社区、河埒街道等十几家金融消费教育社区学校有形式、有计划、有目标的陆续开展“金融投资风险专项警示”课堂,传授风险识别和防范技巧,结合投资风险案例、理财骗局、非法集资等“以案说法”,帮助社区居民识别欺骗手法,选择正规的理财机构和合适的理财产品,维护自身资金安全。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累计近千人,增强了社区百姓金融知识水平,强化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区金融生态环境。
       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各家网点还结合“幸福星期五代发”上门服务日、“中信兄弟连”公私联动、“新渠道”开发建设等外部拓展项目“走出去”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驻十多家企业、学校、政府单位开展普惠教育,共享金融知识,重点宣传人民币反假、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让大家了解和掌握金融政策、法律、法规,增强风险意识和法制意识,上门宣传受到企事业单位领导和员工的普遍认可,也加强了银企合作关系。
       分行办公室还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新闻媒体等渠道推送防范投资理财风险的知识、案例,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游动字幕、宣传标语。并在营业网点摆放有关宣传材料,营造教育活动氛围,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通过两个月扎扎实实的活动开展,一大批中信人的身影活跃在社区、企业、学校,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投资理财的风险,提高了风险意识,更传递着热情的中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履行了银行的社会责任,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极大欢迎,为维护锡城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和金融机构稳健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李伟 图/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