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无锡中行连续三年被评为无锡地区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考核A类银行

       近日,从无锡外汇局传来喜讯,无锡中行在2015年度无锡地区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中,被评定为A类银行,这是该行继2013、2014年之后,连续第三年获得该项殊荣。
       2015年,外汇局调整了对银行的外汇管理考核办法,大幅提高了内控管理的考核分值,同时降低了A类银行的占比,这无疑极大增加了大行评A的难度。面对如此严峻的考核形势,无锡中行及时调整外汇管理工作安排,一方面通过扩大内控检查范围、开展针对性专项检查、改进制度传导渠道、加快制度传导频率和逐笔跟踪数据报送质量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改进和完善外汇管理政策法规执行的薄弱环节,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外汇管理水平;另一方面,积极配合无锡外汇局做好外汇形势分析和反馈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市场信息。最终,无锡中行克服重重困难,三度蝉联无锡地区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考核A类银行。
       荣誉,意味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2016年,无锡中行将再接再厉,从数据质量、内控管理、业务合规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外汇管理工作:一是注重提高全辖申报人员的业务素质,建立与外汇局良好的交流和沟通渠道,提升国际收支申报及结售汇统计数据的质量;二是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在上级行下发的外汇政策制度基础上,结合无锡中行特点,梳理外汇业务的重点、难点和盲点,制定适合本行外汇业务发展的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外汇从业人员的合规意识,加强业务风险控制能力;三是积极创新外汇工作举措,作为外汇业务大行,从提升客户体验出发,服务客户、服务社会,承担更多的义务和责任。
 


                                                                                                                                                 (通讯员:殷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