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交行无锡分行积极推动国际业务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交行无锡分行积极转变经营思路,充分发挥交行国际化、综合化平台优势及财富管理特色,通过产品创新、流程优化、管理提升,增强国际业务产品推广能力,持续激发国际业务发展内生动力,为无锡进出口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
       创新国际业务产品 满足服务求
       为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该行结合无锡企业特点,加快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不断丰富国际业务产品线。近日,交行无锡分行成功签约首笔外汇资金池,该产品将提供跨境外币和人民币现金池归集支付功能,为企业资金运营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和透明度,有助于企业进一步优化流动资金管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无锡交行积极推动国际业务产品创新,先后推出福费廷、保证金风险参与、跨境人民币结算、离岸交易等创新业务品种,进一步完善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全方位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规避风险,降低融资成本。此外,该行还加强同业合作,为企业丰富融资渠道,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提升管理质效 打造国际业务品牌
       加强内控管理是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的保障。一直以来,交行无锡分行高度重视外汇业务管理工作,在加快国际业务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外汇业务管理力度。该行通过加强培训,积极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外管新政策、新规定,提升国际业务团队专业素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通过加强业务合规检查,严格执行外管各项政策,健全内部操作流程和规章制度,有效促进国际业务稳健、合规发展。2015年,无锡交行在国际业务合规、内控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无锡中心支局2015年度无锡市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管理考核中位列5大行第一名,在参评的33家银行中,获评A类银行,管理水平和服务质效得到了监管部门和客户的充分肯定。
       举办国际业务银企对接会 服务外向型经济发展
       为深化银企合作,助力外向型经济发展,交行无锡分行组织召开多场国际业务银企对接会和重点产品推介会,以跨境人民币和离岸业务为重点,对交行综合化、国际化平台优势和“两化一行”发展战略,贸易融资、离岸服务等丰富的国际业务产品和创新、服务能力进行详细解读。同时该行就当前国际贸易、业务发展形势与机遇与企业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为企业提供各类国际业务政策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更好的“走出去”。
下阶段,交行无锡分行将持续发挥国际业务优势,以丰富的产品线和优质的服务对接企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以“本外币、境内外、离在岸”三位一体综合服务积极推动企业“走出去”,助力无锡经济发展。



                                                                                                                                    (交通银行   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