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江阴农商银行与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合作助力企业融资

      12月18日,江阴农商银行在江阴市首届“创赢未来”全民创业大赛总决赛暨第三届创业之星颁奖典礼上,为江阴鹏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授信300万元,并表示将为创业团队、创业之星开通创业贷款专项服务通道,为创新创业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这无疑为江阴创新创业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
       事实上,这针强心剂最直接源于江阴市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的设立。该资金池是江阴市政府为扶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和放大作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于近期全面整合现有的各类信贷风险补偿资金设立,总规模达3亿元。江阴创新创业型中小微企业,以及本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进出口中小微企业、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和其他中小微企业,都被纳入了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信贷支持范围,而江阴农商银行则是资金池合作银行。
       按照《江阴市中小微企业银行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管理办法》,江银农商银行对资金池风险补偿专项资金2.8亿元放大10倍,腾出28亿元的信贷资金规模,为上述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执行贷款额度原则上最高不超过500万元,期限一般不超过一年,贷款利率参考同期央行贷款基准利率,最高上浮不超过30%。同时,由于资金池多样化的风险补偿机制,我行将对有市场、有竞争力但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适当放宽风险容忍度。江阴农商银行积极参与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运作,进一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江阴农商银行 卢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