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信银行无锡分行举办“我是你的眼”陪盲人看电影公益活动

       你们知道盲人的世界是什么颜色的吗?你们近距离聆听过盲人的内心吗?是的,盲人的世界是黑暗的,没有色彩和画面,盲人的内心是脆弱的,需要理解和陪伴的。那就让我们用明亮的眼睛带他们去体验画面,欣赏经典。
       12月12日,由中信银行无锡分行携手新浪教育频道,邀请无锡盲人协会的盲人朋友和有出国意向的学生共同参与的“我是你的眼”陪盲人看电影公益活动在分行九楼会议室举行。
       报名此次公益活动的学生,大多成绩优秀,家庭环境优越,但他们充满活力,拥有爱心。活动现场近50位同学热情为盲人朋友们领位,倒茶送点心,一对一悉心照顾帮扶每一位盲人朋友,用淳朴的情感温暖着残疾人士的内心。同学们提前预热熟悉掌握了电影《我的兄弟姐妹》的全部情节,精心准备每一段旁白,以广播剧的形式说给盲人“看”,让盲人朋友感受到电影的精彩和人情的温暖。此次公益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盲人朋友日常生活的艰辛,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提高了关爱残障人士的意识,树立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电影播放结束,无锡分行工作人员向盲人朋友赠送了日常生活用品,表达了银行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此外,工作人员借机介绍了中信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使同学们对中信银行的业务有了初步的了解,为批量获取出国金融客户提供更丰富的渠道,
      此次公益行动拉开了中信银行“青春飞扬”社团联盟公益行活动的序幕, 也进一步加深了与教育机构和社会团体的合作。中信银行无锡分行总结活动经验,并在2016年持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履行银行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了中信银行的品牌形象。

                                                                                                                                                           文/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