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井冈精神,代代相传—中信银行无锡分行机关党委赴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近日,由中信银行无锡分行机关党委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先进党员代表赴井冈山革命圣地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老区精神”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学员们听取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向烈士敬献花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与井冈山红军后代座谈;到毛主席茨坪旧居、大井主席旧居、黄洋界、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等多处开展了现场教学和互动体验。
       《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让学员们了解到井冈山时期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发展,深刻体会“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学员们对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在不朽的丰碑前,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集体宣誓,学习井冈英烈坚定理想信念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重走挑粮小道,崎岖不平的山路和寒冷多雨的天气让学员们切实感受红军当年的艰辛和不易;与红军后代交流,聆听袁文才烈士的孙子袁建芳、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志孙子石金龙、江志华烈士孙女江满凤等红军后代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他们祖父辈的故事,学员们为革命前辈不为名不为利、为新中国献身的英勇事迹所震撼;毛主席旧居、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等处的现场教学和互动体验,让学员们体悟老一辈无产阶级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革命精神。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井冈山之行让中信银行的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在培训中净化了心灵、坚定了信念,锤炼了作风、捍卫了信仰。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在2016年的工作中,将切实弘扬井冈山精神,勤奋务实,开拓创新,为无锡分行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