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农行无锡分行农户贷款增量超亿元

       今年以来,农行无锡分行恪守服务“三农”己任,积极探索发达地区服务“三农”新模式,取得了较好成效。至目前,该行农户贷款余额达1.52亿元,比年初增加1.06亿元,增量居全省农行系统第一。该行的主要做法是:
       1.全面落实“三农”服务措施。针对近年来江苏农行提出的强“三农”十项措施和《关于进一步提升“三农”服务竞争力的意见》中明确的新十条措施,农行无锡分行将“双十条”的贯彻落实作为服务“三农”的重点。一是行领导“每月议三农,逢会讲三农”,带头营造重视“三农”服务的良好氛围。二是分支行两级均建立了帮扶机制,实行“三农”管理委员会例会制度。三是在各分支行建立“强镇强行”创建机制,推进“三农”服务措施的率先落实,并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今年该行“惠农通”有效服务点已增加300多个,“千百工程”也增加了8个。
        2.深入开展“三农”服务合作。一是加强与政府农口部门对接,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农行真心做“三农”的情况,让政府部门了解农行,支持农行,今年农行无锡分行已在地方媒体宣传农行服务“三农”做法和成效10多次。二是加强“三农”联络员队伍建设,选聘长期扎根农村、熟悉农村的外部人员作为农行“三农”业务的联络员,年内已在江阴、宜兴聘请了50名联络员。三是加强与“三农”关联单位的合作,如今年来该行主动与苏欣农机无锡分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并借助地方农委的关系推荐以及农户的“口碑传递”,助推了农机贷款又好又快发展,至目前共累计发放农机贷款102万元,服务了8位农户。
        3.有效打造“三农”服务亮点。今年来农行无锡分行重点加强了对新型农业主体合作面的服务,全力打造“三农”服务亮点。一是发放了全省农行首单商标质押权贷款。拥有江苏省著名商标“华伯”牌猪肉的江阴云亭某养殖场通过补偿基 金担保加商标权质押方式,获得了“金农贷”150万元。二是法人合作社贷款取得突破。该行注重加大对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信贷支持力度,不仅有效解决了农户个体“贷款难”的难点,还将“惠农”服务辐射到了更多的农户。如对宜兴瑞丰优质稻米种植专业合作社授信650万元“金农贷”,助力19户合作社成员发家致富。三是与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得到加强,该行对相关企业全面完成摸排建档,通过提供优质结算服务带来存款增量3400万元,进一步的合作正在推进之中。

                                                                                                                         (文/胡晓峰   农行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