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机智大妈借ATM机吞卡成功防范诈骗

       11月10日下午三点左右,总行营业部大厅来了一位女士,她一进门就非常开心地和大堂保安打招呼,说她的银行卡被吞了,现在带着身份证来领取。女士反复感谢银行的ATM机把她的卡吞了,这让大家感到非常疑惑。一般银行卡被吞了之后大多数客户都会有情绪,甚至有的客户还会发脾气,像这样感谢ATM机吞卡的,还真是第一次遇到啊。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位女士反应如此与众不同呢?
       原来,这位徐女士前两天在路上遇到一个陌生男子,热心地向她推销热水器,说正逢“双十一”活动优惠。离谱的低价、巧舌如簧的煽动下,徐女士动心了,推销员就乘热打铁,非常积极地陪同去自动取款机取钱。在自助银行区域,谨防诈骗的语音提示反复播放,宣传张贴赫然在墙,徐女士猛然反应过来,感觉不对劲,怎么被忽悠了来取款了?她不敢贸然翻脸,灵机一动,偷偷把银行卡变形弯曲,刚插入ATM机就被吞卡了。徐女士跟推销员讲,没有随身带身份证不能马上取卡。见ATM机取款未成,推销员提出要陪她回家拿身份证再过来取银行卡,徐女士果断拒绝了。徐女士回家和家人讲了事情经过之后,家人都纷纷赞扬她的机智,庆幸银行卡被ATM机吞了,与推销员不起冲突、不闹矛盾的情况下,成功全身而退,避免了1000多元的损失。
        银行工作人员也向她竖起大拇指,同时提醒,现在诈骗手段花样繁多,一不留神就会上当受骗,切不可贪小便宜因小失大,切不可轻信陌生人透露重要信息,遇到突发情况要保持头脑清晰,与家人、朋友沟通商量,银行也会牢筑最后防线,大家共同防范不法分子的各类诈骗活动,维护客户资金安全。

                                                                                                                                               (江阴农商银行  卢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