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我市银行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银行业的健康发展,努力营造安全、放心、便利的金融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探索建立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参与、社会监督的社会共治新机制,无锡银监分局、无锡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消费者委员会决定在我市银行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在我市银行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强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为主线,坚持政府主导、银行主体、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创建工作原则。采取先易后难、典型示范、以点带线、连点成线、科学安排、注重实效、逐步推开的方法开展“创建活动”。经过3—5年的努力,建立和完善渠道畅通、反应快捷、运作高效的金融消费维权机制;形成比较科学完善的我市银行业放心消费自律机制和评价考核体系;争创一批省、市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全市金融消费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银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金融消费环境更加和谐。
2015年5月起,获得2013年和2014年中银协、省银协、市银协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的营业网点以及拟申报2015年度中银协文明规范服务星级的营业网点将首批参加我市银行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