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无锡交行多维度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无锡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努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回馈社会,从多个维度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争做地方经济转型“助推器”
该行不断加大对地方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融资支持力度。截至8月末,该行本年新增贷款余额超30亿元。同时充分发挥交通银行全牌照经营优势,大力发展非信贷业务,为地方政府、地方重点企业与重点项目提供多层次、全覆盖、立体化的一揽子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行先后叙做债券主承销业务4笔,金融超44亿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发行的无锡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30亿元中期票据项目,启动于2012年,历经政策变更调整,克服了包括发行人不含经营性业务的限制、副省级以上城市注册门槛、43号文后政府债务甄别和说明函要求、募集资金用途限制、土地一级开发业务限制、保障房业务限制等困难,于今年5月成功发行,使得该项目发行人突破性成为43号文后全国首批注册成功的平台类企业,对其他同类企业颇具借鉴意义,具有较大的市场影响力。与此同时,通过强化与交行系统内子公司联动、与同业联动以及境内外联动,创新类信贷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比如与交银国信、交银租赁及境内融资租赁公司合作,累计撮合银信银租银保类融资金额超35亿元。截止目前,该行共办理各类投行业务金额超100亿元,为全市企业提供了有力的非信贷融资支持。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年8月,交通银行无锡分行首家普惠型特色网点——江阴城南支行正式开业。据介绍,该网点采用‘自助设备+客户经理’为主导,‘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模式,通过延时服务、上门服务、远程服务等便捷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覆盖面,满足客户对贴近、便捷等服务的新需求。近两年,交行无锡分行通过加快推进机构转型发展,不断优化网点布局,目前已拥有48家传统型网点、2家普惠型特色网点以及遍布全市的58个离行式自助银行、284个离行式单机点,形成了一个覆盖面广、业务齐全、服务优质的金融服务网络。另外,该行还致力于搭建具有交通银行特色的社区“金邻惠商圈”,为广大社区民居提供优质用卡环境及便民体验,目前已累计上线金邻惠商户近750户,上线商圈60余个,并先后开展了150余场“绿色生活进社区”活动,将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勇担责任当好“社会公民”
  在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大力推进转型发展的同时,该行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先后开展了“交行――云南腾冲公益助学行”活动,为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下勐连小学捐赠建立了“交通银行爱心图书角”、“爱心电脑教室”,并向校内学生捐赠了现金、书包以及衣物等;向江阴市妇联捐赠10万元爱心助学款,用于帮扶困境儿童的学习和生活;连续17年对接江阴市薄弱村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开展送报进民工子弟学校活动,增强新市民子女的城市融入感;组织开展“积分公益”圆梦主题活动,号召青年员工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先后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长效宣传教育”、“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等活动,满足了市民多样化、个性化的金融知识需求,构建了立体化、多层次的普及金融知识工作长效机制,有效拉近了金融机构和金融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下一步,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持续做大社会融资规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