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无锡交行“金融地摊”赋能“人才夜市”

        “阿姨,养老金账户您预约了吗?”“小伙子,我这数字人民币红包怎么用?”“帮我看看,像我这类情况可以申请惠民贷吗?”“你好,可以现场办张银行卡吗?”在日前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智汇宜兴梦想起航”人才夜市现场,交通银行无锡分行“金融摊位”面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眼下,正是暑期实习和毕业生就业旺季,不少用工单位和就业人员都在摆摊设岗、积极寻觅。为增强“人才经济”、“夜市经济”的金融供给力,更好满足就业人员、新市民金融需求,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巧用集市“烟火气”,在人才夜市“摆摊设点”,搭建金融与人才的双向奔赴。
       活动现场,无锡交行的驻点摊位前人员忙碌,灯火通明。金融展板、宣传折页整整齐齐地布放着,工作人员化身“小摊摊主”,热情地向来往客流介绍企业微信、惠民贷等符合地摊经济主体“轻运营、易操作”需求的金融产品,并积极推介信用卡以及数字人民币钱包新户活动优惠,吸引来往客流目光,营造火热氛围。考虑到参加活动的大部分是高校毕业生、上班族和夜市“摊贩”,工作日白天没有时间来银行了解政策、办理业务,无锡交行还特意将“移动柜台”搬到夜市,贴心为他们解决办理业务“时差”难题。“我刚在无锡找到工作,想办一张本地的卡,正好现在有这个机会,省的我去柜台跑一趟了,这个夜市服务还是挺到位”。一名刚逛完夜市的年轻人说道。
       
       与此同时,无锡交行还利用夜市“人气旺”的特点,在摊位前开设金融小讲堂,为现场群众详细介绍存款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反诈骗等金融知识,还邀请来往群众亲身参与数字人民币支付、钞票真伪辨别等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服务不打烊,金融零距离”的金融体验。
       后续,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将担好国有银行社会责任,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主线,以专业化服务为手段,不断拓展市场、积极服务客户,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再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