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网络安全 你我同行---华夏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华夏银行无锡分行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效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助力金融科技伦理建设,促进金融安全健康发展。
        维护网络安全,守牢“人民”二字。华夏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响应当地监管部门及总行号召,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发挥线上宣传教育渠道新、覆盖广优势,依托官网和网点厅堂电视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二是组织全行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增智,做好网络安全知识的全员宣贯,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三是深入社区、公园、商圈,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对市民提出如何安全使用网络支付、如何认购线上理财产品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四是走进企业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活动,组织客户观看金融网络诈骗案例视频,现场剖析案例中的诈骗手段,提高社会公众防诈意识和技能水平,共同争做文明网络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并加强金融网络安全建设是银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华夏银行无锡分行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将认真贯彻落实金融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坚持组织开展各类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持续保障客户资金和信息安全、提高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公众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安全信心贡献力量。文/杜蓉蓉